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要闻

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丨兰州:青年大学习 唱响时代主旋律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青年组织,政治性是共青团一切工作的首要前提。在当前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新征程中,共青团城关区委以“青年大学习”为载体,认真履行政治职责,筑牢团建阵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第一要求和第一检验,深化教育引导,以打造“黄河少年”品牌为抓手,加强省情、市情、区情学习教育,厚植广大黄河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不断打通青年理论武装的“最后一公里”。

  “青年大学习”是团中央推出的供广大青年学习先进思想的课程,更是当前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理论水平的“政治任务”。当前,共青团城关区委以“常态联系、定点督导”的工作模式,开展“日通报,周总结”,推动机关、企业、学校、街道、社区等各领域基层团组织和行业协会、“两新”组织、新兴领域等团员青年广泛行动起来,共同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目前累计推送学习内容154次,参与学习的青年人数达到375万次,筑牢青年理论根基,点亮思想的明灯。

  旨在探索实现对共青团城关区委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聚集共青团主责主业,加强各领域青年群体的思想引领,密切同青年群体联系,着力推动城关广大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取得更扎实的推进。

  今后,共青团城关区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聚集共青团主责主业,以提升引领力为关键,密切同青年群体联系,扎实做好青年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唱响城关青年团员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扎实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城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