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要闻

兰州市举办2021年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做好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推广使用工作,使兰州市各区县、各部门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精神,规范志愿服务管理、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10月15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民政局共同举办的2021年兰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顺利开班,各区、县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市直各相关部门,部分街道社区和志愿服务组织等共计180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的激发与培育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2.0版)使用开展。从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提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2.0版使用率及如何高效完成新时期志愿服务指标任务做出了要求。邀请到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联合创始人 、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培训总监、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志愿工作委员会培训部部长叶颖老师为大家授课。最后,在志愿服务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志愿者们向大家展示交流了部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成果。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是对新形势下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完善和探索。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伍优势,强化阵地建设,丰富活动载体,聚焦群众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今后,我市将不断加强志愿服务精神的培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认真做好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运用推广,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打造响亮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