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要闻

兰州市文明办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15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安排,兰州市文明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关于辛亥革命与中国共产党继承发展革命精神的专题党课,通过学习教育,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理论素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全神贯注的聆听讲话精神,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二要用好红色资源,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的思想精华和精神魅力注入到学习中,传承到事业奋斗中,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面对新的风险挑战我们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红色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三要深入学习辛亥革命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关系,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中国共产党继承了孙文先生的宏愿,稳步推进民族复兴的伟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新征程上,面对种种艰难险阻,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