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要闻

兰州市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第三季度考核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切实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制度,督导各单位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10月9日至14日,兰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全市2021年第三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此次考核工作由兰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市城管委副主任张丽霞任组长,调研员任斌为副组长,抽调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机关事务局工作人员为组员,分两组具体实施考核工作,同时邀请县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进行交叉互评,观摩学习。

  考核组严格按照住建部《关于印发省级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办法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评估办法的通知》要求,结合兰州实际,采取现场考核、查阅资料和座谈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1353工作法”落实、“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行政处罚、奖补经费项目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此次检查考核工作,为全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总结了经验,找准了症结,为下步工作开展夯实基础,将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整体推进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