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要闻

兰州市启动第52届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14日,兰州市全面启动第52届"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向企业、社区、学校及群众广泛宣传标准化工作,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围绕标准化服务与发展等内容为群众开展咨询服务。据悉,近期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四支标准化服务队,开展"四进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共同推进我市标准化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兰州市在标准制修订、标准实施以及标准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尤其是《集贸市场公平秤设置管理规范》《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等地方标准填补了我省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地方标准的空白。市三维中心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已被选入国家标准化试点优秀案例汇编;全市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甘肃明德庄园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建立的一、二、三产有效融合的标准体系,为开展田园综合体标准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

  今后,兰州市将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精致兰州 " 建设为契机,依托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技术中心等技术创新平台,加大标准制订与技术创新的结合力度,使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标准,提高标准的技术水平。(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