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要闻

甘肃省"世界精神卫生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10号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甘肃省"世界精神卫生宣传日"启动仪式在金轮广场举行,来自省二院、兰大二院、铁路西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在现场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免费义诊等公益活动。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压力加剧,心理行为异常和精神障碍患者逐渐增多。尤其是青少年、老年人等群体,心理问题愈发凸显。

  "青少年正值生理和心理成长的关键时期,如果在这一阶段遇到心理问题没有解决好,就有可能影响今后的发展,让朝气蓬勃的年纪蒙上阴影,为此,青少年的心理卫生健康是着重需要关注的。"省二院副院长、精神科主任医师何蕊芳介绍说。

  何蕊芳表示,对于每一个孩子的心理成长和变化,家长要正确对待,要用心和孩子沟通,了解孩子每一个阶段的心理想法和特点,不能想当然,更不能敷衍了事。"针对青少年儿童的心理问题,我认为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孩子的成长,身教大于言教,家长应该从小就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回应孩子要走心,让孩子感觉到有个人一直跟他心意相连。"(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