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要闻

“幸福邻里 文明兰州”2021新时代文明实践邻居节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仲秋季节,黄河之滨兰州暖阳融融。9月28日下午,“幸福邻里 文明兰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邻居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张掖路步行街举办。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甘肃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掌上兰州负责人陈国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兰州好人”以及部分社区先进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欣欣嘉园社区艺术团歌舞表演

张掖路小学少年合唱团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不少过往行人驻足观看。来自欣欣嘉园社区艺术团的演员和张掖路小学的学生们还为观众带来了《祖国你好》《我和我的祖国》《大豆谣》等精彩的歌舞表演。甘肃省书协理事、兰州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朗照玉与甘肃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会员、西北电影台历人物民间剪纸艺术家杨树珍分别为张掖路街道、雁南街道天庆嘉园社区等先进集体与个人赠送书法与剪纸作品。

向先进集体与个人赠送书法与剪纸作品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全面发展,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邻居节将充分挖掘和宣传身边榜样、平凡邻里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共同构建幸福邻里、文明兰州。

兰州市道德模范鲁羿江

  邻里,因守望而幸福;家园,因文明而美好。兰州市道德模范代表鲁羿江在活动现场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让新邻里文化滋养现代城市文明,擦亮人民幸福底色。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联合甘肃新媒体集团·掌上兰州共同举办,活动启动后将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样的邻里活动,通过“幸福邻里 文明兰州”主题宣讲团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活动、红色儿童剧《大豆谣》进社区等一系列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活动,树立崇德向善好风尚。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助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全市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