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要闻

兰州市举办第15个“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8日是第15个“世界狂犬病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狂犬病的全面认识和风险意识,增强全社会联防联控和科学防治的工作合力,兰州市卫健委联合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和市农业农村局,在市人民广场开展现场集中宣传活动。

“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   刘晓芳  摄

  本次宣传活动以“文明养犬,消除狂犬病”为主题,通过现场咨询、摆放知识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宣传内容。在现场,工作人员为过往市民深入解读了《兰州市养犬条例》,详细介绍了文明养犬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疾病防控专家和医护工作者开展了现场义诊,为到场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免费体检,测量血压血糖、了解健康状况、提出防治建议,并对群众关心的狂犬病防治及常见疾病预防等问题答惑解惑,提供了悉心的专业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狂犬病防治相关知识,有效宣传了文明养犬政策要求,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会养会防”的认知和意识,为建设文明城市、打造和谐兰州发挥了激励作用。(兰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