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要闻

国庆文明旅游倡议书——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广大市民和旅游行业的朋友们: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人们在旅游活动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素养,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和重要标志。

  如果说芳草如茵的绿地是城市的外衣,错落有致的建筑是城市的容貌,那么,人们的素质则是城市的灵魂。开展“文明旅游”行动,培育文明旅游观念、提升游客素质、改善城市旅游形象,是我们每个市民和旅游行业从业者共同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和旅游行业的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讲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展现我们“礼仪之邦”应有的风采。

  从点滴做起,在旅游活动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排队遵守秩序,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拍照摄像遵守规定;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地风俗习惯。

  从现在做起,自觉规范经营行为,遵纪守法,信守合同;杜绝出售假冒伪劣商品,文明经营,诚信服务,不“欺客”不“宰客”;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以礼待人,及时提醒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使文明旅游逐步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

  广大市民和旅游行业的朋友们,“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因为,我们的文明言行,也是这美丽风景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无论您身处兰州,还是远游他乡,都应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因为您就代表着兰州。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良好的旅游环境,塑造我市文明旅游新形象!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宣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