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要闻

甘肃省非遗展演活动亮相黄河之滨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道情皮影戏、花儿、凉州攻鼓子……陇原大地文化底蕴深厚,优秀非遗资源灿若星河。“如意甘肃·多彩非遗”甘肃省非遗展演活动将于9月27日晚8时在兰州音乐厅隆重上演。本次非遗展演活动,汇聚了全省14个市(州)独具代表性和地域特色的经典非遗节目,将为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盛宴。

环县道情皮影

 

张家川花儿

文县池哥昼

崆峒武术

  本次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大我省非遗传播普及力度,推动非遗焕发时代新活力,在国庆佳节和丰收之际为广大市民献上一份文化贺礼。

  据了解,此次演出将在保留非遗项目原汁原味的基础上,以全新的舞台形式将视频展示和演绎进行完美结合,分为序和“黄土情缘”、“丝路回响”、“山河遗韵”、“盛世欢歌”四个篇章,力求更加直观生动地向观众展示甘肃绚丽多彩的非遗项目。最终,通过舞台讲述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故事,拉近非遗和公众的距离,提升整个社会对非遗保护的关注、热爱和参与。

  据悉,展演活动届时将进行现场直播,广大民众均可足不出户便感受到我省非遗的无穷魅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