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要闻

“花好月圆 国潮当红”主题活动在兰州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5日,甘肃省博物馆主办的以"花好月圆 国潮当红"为主题的跨界巡展在兰州中心开展,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国潮主题体验活动,让现场观众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体验到文博文创产品带来的魅力。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书签、扇子、首饰、器皿、徽章等文创产品,将文物通过生动而有趣的形式展现在人们眼前。活动开始,省博物馆工作人员教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传统礼仪并讲解相关的文物知识,然后孩子和家长们在了解文物知识的基础上体验一系列趣味活动,除此之外,现场观众聆听了甘肃彩陶数千年绵延不绝的独特文化传统,了解了商周青铜器皿的纹饰及铸造工艺和千年简牍丰富而厚重的历史记忆。

  此次活动兼具文化性、时尚性、互动性与体验感,让人们通过体验丰富多彩的国潮主题活动感受浓厚的博物馆文化,收获了一场特别的文化探索之旅。 据悉,"花好月圆 国潮当红"活动将持续到10月17日。(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