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明网评

每一个人的“静”都是担当

发表时间:2022-07-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因为疫情,喧嚣的城市在这个夏天再度安静了下来,防疫之弦也绷得更紧了。本轮疫情点多、面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此,甘肃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工作部署。

  部署已定,方向已明,最重要的是落实。而落实,则需要每一个人的坚持,需要广大市民群众静下来,迟滞病毒传播速度。这是实现“以快制快”的良方。唯有让城市最大程度静下来,我们才能用最快的速度阻断病毒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静,才能为“露头就打”集中蓄势。城市静下来,病毒的动才更有迹可循,通过联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和社会面防控等重点环节,就可以从速从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静的背后,实际上是“露头就打”的激烈战斗。

  静,才能为“以快制快”提供保障。与病毒赛跑,就是与时间竞速,跑得越快,越能掌握战“疫”主动权。非必要不外出,少聚集不扎堆,让城市静下来,疫情才能更好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为战“疫”快速反应赢得时间和空间。

  静,更是弥足珍贵的市民担当。无论是街道空旷的过往时刻,还是零星散发疫情的每次应对,能让我们心安的,是每扇窗户后面,都有积极配合的负责任市民。之前我们做得很好,现在还要继续加油。只要疫情还没结束,心理上那根弦就不能松,行动上那份责就不能忘。

  在这个时候,每一个人的“静”,都是难得的担当,弥足珍贵。战“疫”是没人能够置身事外的战斗,人人都是战士,个个都有责任。每一个人的坚持都是担当。每一个市民的个体选择,绝非个人小事,而是事关防控大局。我们要学会自我管理,再忍一忍,再坚持坚持。负责任的你,会谢谢负责任的大家;负责任的大家,也会谢谢负责任的你。这个意义上,你不仅是你的防线,更是这座城的防线。

  安静的力量非常强大。平日它能让我们沉下心来做好更多事,如今它更能助我们“以静制动”尽早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出己力、尽己责,我们都要当行动派。只要每个人都发光,萤火也能汇成星河。(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