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明网评

眼前的队再长,长不过我们的耐心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本轮疫情已持续一周有余,防控工作也进入关键攻坚期。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这注定是一场硬仗。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的指导下,甘肃省严格落实“十快”“十同”“六全”要求,城市管理的“静”与保供保畅的“动”两条线有序交织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向着有利方向推进。

  7月19日16时起,兰州市启动新一轮大规模核酸筛查。闻令而动,落地见效。据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披露,截至7月20日10时,新一轮核酸检测已采样345.41万人次,完成检测261.07万人次,初筛阳性13例。今日下午3时起,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虽然我们打心底不希望看到新的阳性数据,但理性告诉我们,只要通过大规模核酸检测多筛查出一例,社会面上就少一例,离“捞干筛净”的目标就接近一步。事实证明,大范围进行核酸检测,依然是当前排查风险点、遏制疫情蔓延的最可行、最有效的手段。唯有如此,才有可能达到“社会面清零”的预期。

  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牵扯城市千家万户。下楼排队核酸检测、网上下单购买生活必需品、家里可能有亲属需要出门就医……临时管控之下,居民生活面临一些不便,但大家心里明白,暂时的不便所换取的,正是阻断病毒的“时间”。

  经历几波疫情,我们都有了“过来人”的从容。大雨中五颜六色的伞阵里,烈日下秩序井然的长队里,有你有我,有我们的亲人朋友,有我们的左邻右舍。我们心里深知,无论每一次队伍排得多长,只要在自己的队列里多坚持一阵,就必定能向前迈进一步,还可能是更多。你一定体会过做完核酸检测后那种长舒一口气的感觉,那是沉住气、绷紧弦、铆足劲、跨过坎后的释然。

  就是这样。请再坚持一下,我们坚信,用不了太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奔流新闻·张海龙)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