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明网评

到生活的激流中谱写时代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02-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深一脚浅一脚,走进一座绝壁合围的村子,探寻当地因为公路通达、蹚出了电商致富之路的奋斗轨迹;伴着汽笛轰鸣,走进国际货运列车的驾驶舱,感受保障物畅其流的背后,列车司机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敬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挖掘中国故事,用手中的纸笔和镜头,记下欣欣向荣中国里的一朵朵奔涌的浪花,展现激昂奋进大潮中一声声跳动的脉搏。

  最美的风景在基层,最深的感悟在基层。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是责任也是使命;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是担当也是幸福。

  好新闻是“跑”出来的,不推开易地搬迁群众的家门,怎能捕捉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悦?没看过昼夜不停的生产线,怎能被工人们铆足干劲的活力所感染?不走到欢声笑语的滑雪场,又怎能体会冰雪经济的蓬勃发展?深入基层,就会有更真的感受、更实的体会,以及更直击内心的震撼。

  用一篇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描绘人民群众矢志进取的壮美画卷。越是鲜活的新闻报道、灵动的文气文风,就越能引发读者的共鸣、走进群众的心坎。

  只有到生活的激流中,才能抒写出时代的新篇章。在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一个不能缺。新闻工作者应更加致力于挖掘生动故事、记录基层活力,心中有尺、眼里有光、手下有度,让新闻故事更有感染力、穿透力,让新闻作品更具“时代温度”。(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