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明网评

“两会”布新局 市民寄期望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每年的“两会”,是各级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协商规划与安排部署全年工作任务的重要会议,广大市民寄予热切期望。开好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市各界搞好当年工作任务的施政关键与动力源泉。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之年。开好今年的“两会”,不仅会为全面有序开展我市今年的各项工作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而且对“十四五”规划的高质量开局也具有重大意义。

  兰州市今年如何高质量开好“两会”,除了精心谋划、全盘统筹、运筹帷幄、规划部署等外,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提供的意见建议的“含金量”尤为重要。这就是说,参会代表、委员提供的意见建议必须是深入基层单位、生产一线、市民中间,了解实际情况、掌握各界需求而获得的第一手材料。通过调查研究来自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市民大众的具有极高利用价值和实施基础并切实可行的详细材料,以问题为导向,献计献策。

  笔者认为,具体到我们兰州市来说,应以开好“十四五”大局为契机,把狠抓城市经济繁荣、搞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极力打造“精致兰州”、构筑现代化中心城市、保持和维护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有效提升旅游景观文化品位和发展旅游事业以及做好城市民生保障,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置于全年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另外,在抓好工农业生产与民生福利的同时,尤其还应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提前做好应对预案,给全市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工作环境。因为,只有确保市民身心健康,广大市民群众才能精神焕发地投入到全年的工作之中,全面落实“两会”制定和部署的工作任务,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助力“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取得丰硕成果。

  新年伊始,瑞象万千,前景如虹,“牛运”当头。让我们乘市“两会”之劲风,扬新时代之锦帆,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市“两会”为我们勾画的蓝图和部署的工作任务中去,全面落实“两会”决策部署,回应市民对“两会”的热切期盼,为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谱写出令人刮目相看的耀眼华章!(穆明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