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明陇原

临洮县全域旅游资源暨原创特色文旅歌曲推介会在兰州召开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9日,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全域旅游资源暨原创特色文旅歌曲推介会在兰州召开。此次推介会由临洮县旅游服务中心主办,临洮县旅游协会、临洮县融媒体中心、甘肃炫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临洮县相关领导郑重向大家推介人文临洮,结合临洮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向大家推荐了6条临洮一日游精品线路,也着重推介原创特色文旅歌曲。

  推进会上,《梦回洮河》《我夸临洮好》《相约千姿岗》三首原创特色文旅新歌的发布,将气氛推向高潮,民谣歌曲《梦回洮河》采用拟人的手法,讲述了一条洮河鱼从故乡出发,在历经沧桑、坎坷的旅途之后游到大海,但在海里他感觉无家可归、漂泊无依,渴望回归洮河、回归故园的动人情怀;民歌《我夸临洮好》,以临洮的文化旅游地标为背景,结合当地文化旅游特色,将全县的山水美景、民俗风情、特色餐饮、人文历史做了有机串联,直观清新地展示出了大美临洮的独特魅力;通民歌曲《相约千姿岗》,以临洮县千姿岗景区为背景,将千姿岗美景与临洮县的彩陶文化、战国秦长城文化、貂蝉传说、文化旅游有机串联起来,直观清新地展示出了临洮千姿岗景区的自然风光和独特魅力。

 

  此次推介会以原创特色文旅歌曲发布为契机,让文化与旅游更深层次融合,旨在大力宣传临洮的文化旅游资源,不断扩大临洮县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临洮地方特色旅游增添活力,以达到促进县域旅游发展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