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兰州市书法系列活动启动暨书法公益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4日,"红心向党·翰墨寄情"2021 年兰州市书法系列活动启动暨书法公益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邀请了来自国内的多名书法家,分别以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 5 种书写形式向大家传业授道解惑,让兰州的书法专业人才和书法爱好者,近距离聆听来自全国书法界领军学者的教学和分享。当天,书法家们还分别前往我市多所小学,传播书法艺术,让更多学生感知书法魅力。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卫东来到静宁路小学,现场为小小书法爱好者们指导书法、答疑解惑,受到了小学生的热烈欢迎。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李有来、嵇小军来到兰州市东郊学校,李有来在书法教室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他提示孩子们要在坚持学习书法的同时,也要多学习中国传统诗词,要把书写的大量内容存储在自己的脑子里,要创作出很好的作品要坚持笔墨功夫,要积累诗词,要努力实现书法的学术探求。

  近年来,兰州市持续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工作,先后举办了"全国百名书法家写兰州""全国百名青年‘兰亭奖’获奖作者写兰州""百名小楷书法家写兰州"等"百字号"书法创作展出活动,以及第五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作品展。相继邀请了苏士澍、孙晓云、郑晓华等300余名书法大家,以不同方式书写兰州,创作作品533件。这些作品的创作和活动的举办,对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留兰州文化发展足迹、展示金城文化底蕴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品展出之后集中捐赠收藏,也为在兰高校和文化单位留下了珍贵的文化精品。同时,兰州市利用《金城讲堂》等各种文化平台,设置书法专题,邀请中书协会员韦斯琴等人,举办上千人参加的大型讲座,开办《金城书法沙龙》子栏目,邀请省市知名书法家作为嘉宾,向市民分享书法创作心得、讲授书法知识。(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