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3日,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电影家协会、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邀请西北五省区优秀中小成本电影主创人员和资深制片人、投资人共同探讨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的成果与问题,机遇与困惑,并对甘肃省中小成本电影筹拍项目进行点评指导。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毛文龙代表省电影局致辞。西北五省区优秀中小成本电影作品主创人员、省内电影界、文艺评论界专家、省内部分影视制作机构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总编辑、省评协主席马永强出席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主持会议。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作题为《中小成本电影的发展与转型》的主旨演讲,从甘肃电影创作现状入手进行分析,对中小成本电影发展策略做出思考、提出路径;白志强、丁涵、王漫曦、范宗保、王丽娜等五省区优秀中小成本电影编剧、导演结合各自中小成本电影创作实践进行主旨发言,介绍了电影项目选题、策划、融资、组建团队、宣发等各个环节的成功经验;有影投背景的专业经理人柳船结合A9影院运营实践介绍了传统电影院线的转型趋势;投资人王玉芳从投资角度表达了对选题策划、剧本质量的重点关注。

  王登渤在讲话中指出,发展中小成本电影符合西北五省区实际情况,中小成本电影对剧本质量的要求更高、更为迫切,好剧本并非一蹴而就,不仅要靠才气、灵气,更要踏实,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五省区中小成本电影创作搭建起一个交流的平台,在互相倾诉、互相倾听中打开思路、激发灵感、启发创作。

  在筹拍项目推介环节,我省六家影视制作机构分别对包括乡村振兴、优秀民间传统文化、抗疫、都市生活等题材在内的六个项目进行了推介,参会嘉宾一一从题材选择、现实意义、剧本结构、人物设置等环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导。

 

  近年来甘肃在中小成本电影创作方面得到长足发展,作品数量、从业人员、制作机构都稳步增长,在此基础上实现了"质"的提升和突破,《甘南情歌》《丢羊》等影片接连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形成了为行业与专家所认可的中小成本电影"甘肃现象"。甘肃中小成本电影创作所取得的成绩是甘肃电影顺应时代要求,立足自身实际的主动选择,是甘肃电影人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必然结果,本次研讨会正是在此背景下适时策划召开的,议题设置更具问题意识、现实性和独创性,设置筹拍项目推介环节在甘肃省内尚属首次,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为甘肃中小成本电影创作注入新的动力与能量。(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