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精彩不断,“永远跟党走”主题音乐会亮相金城兰州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7日晚,作为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由甘肃省陇剧院演出的"永远跟党走"主题音乐会在兰州体育文化广场精彩上演。

  本届黄河之滨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旅局承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旨在以文艺精品弘扬红色精神、凸显甘肃特色,聚焦"黄河之滨也很美"文化新名片,集中推出一批优秀红色舞台作品,展示近年来甘肃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当晚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的开场中拉开帷幕,演出现场华灯璀璨、气氛热烈,观众座无虚席。音乐会以党的百年征程为脉络,以《红军哥哥回来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的祖国》《希望的田野上》等反映不同历史年代,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为载体,辅以演唱、管弦乐、诗朗诵等表演形式,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次血与火的淬炼与砥砺中,与中华民族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光辉历程娓娓道来。

  演出中,信仰之美与旋律之美、砥砺辉煌的党史与以声传情的音乐艺术形成了完美联动,让现场观众既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又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更荡涤了一次政治灵魂,在红色音符熏陶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声"入人心。(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