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收藏 金城华章——兰州市文博成就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5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和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博物馆承办的《盛世收藏 金城华章——兰州市文博成就展》开幕。

  据悉,此次展览从策划到准备历时将近半年,经过广泛查阅考证、多方收集整理,得到社会各界鼎力支持。本次展览具体内容分为序(前言、兰州历史沿革)、亘古历史 璀璨文明——遗址遗迹篇、蜿蜒如带 绵延流长——长城资源篇、古道漫漫 丝路花雨——丝绸之路篇、加强管理 有效保护——文物保护篇、合理利用 推陈出新——成果宣传篇等六个板块。记者看到,展览按时间顺序依次铺开,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时间隧道,通过一枚枚图片、一个个文字,让参观者对兰州本地文化历史有了一个逻辑清晰的梳理过程。本次展览突出展现了让文物活起来,让图片去说话,让今天的人们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与文物交流。

  近年来,随着我市文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文物保护和管理能力显著提高,文物展示利用水平也大幅提升。作为我市唯一一家国家二级博物馆,兰州市博物馆充分发挥了馆藏文物资源优势 ,加强文物价值研究和展示,创新文物保护利用举措,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打造文物旅游品牌,建设研学旅游基地,壮大文创开发产业,为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贡献兰州力量。(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