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儿童剧《大豆谣》在兰州新区首演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蚕豆秆,低又低,结出的大豆铁身体。牢房的力立夸大豆,世界上吃的数第一”……7月9日晚,由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2021兰州新区红色精品剧目演出暨文化惠民季活动第三场演出红色儿童剧《大豆谣》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成功首演,兰州新区千余中小学生、干部群众走进剧场含泪观看,一起重温了那段久远却值得永远铭记的革命历史。

  儿童剧《大豆谣》改编自“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根据亲身经历撰写的同名纪实文学,该剧以“一个故事、两个时空”为表现手法,从‘小力立’的儿童视角出发,为青少年观众及群众展现了在罗力立在兰州沙沟秘密监狱顽强生活、努力学习、不断成长的过程;剧目主题鲜明,感人肺腑,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的红色作品。

  在举国同庆党的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新区商文旅局组织该剧在新区首演,目的在于用最温暖、最感人的方式,讲好本土“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最贴近生活的方式,让广大青少年更加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观演中激发孩子们顽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