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中山桥文创雪糕 杨晟途 摄

  “再举高点儿,和桥一样高!这样打卡才有效果!”继省博物馆文创雪糕、黄河楼文创雪糕之后,甘肃文创雪糕再添新成员!备受市民期待的兰州市本土“中山桥文创雪糕”于7月9日起鲜亮走向市场,由于其物美价廉个儿大,引来市民游客纷纷尝鲜。

  据介绍,中山桥文创雪糕由兰州本地文创企业设计,不同于其他地标文创雪糕外轮廓设计模式,而是根据铁桥五孔造型实际,采用横版设计,将中山桥全貌囊括进雪糕中,雪糕上有祥云元素,下有黄河奔腾元素,包装盒上印着中山桥图案和字样,充分代表了兰州地标中山桥特点。11日中午,几位市民品尝了中山桥文创雪糕后说:这款文创雪糕的味道纯美浓郁,雪糕上的桥梁和祥云设计生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售价只有8元,与大多数文创雪糕相比便宜一半。

  “我们从西安来兰探亲,今天路过中山桥看到这个雪糕,拍照转发朋友圈后好多人点赞,还问我们从哪里买的。”陈女士和丈夫站在铁桥边,一边迎风纳凉一边吃雪糕。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不少人举着中山桥雪糕在桥边拍照打卡,路过此处的母女四人询问这雪糕是从哪里购买的?片刻之后,她们人手一支,加入打卡队伍。虽然母亲已经满头华发,三个女儿将其拥在中间,面对镜头笑得非常灿烂。在同一点位不到10分钟,就有三拨人举着中山桥雪糕拍照打卡。

  “我们都是兰州娃,在做这款雪糕前,看到不少网民拿着自己城市地标网红雪糕拍照,激发了我们制作一款自己家乡的文创雪糕产品。”几名主创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几个月不懈努力,这款雪糕终于出街了,作为土生土长的兰州人,看到大家点赞挺开心的。我们设计制作的这款为家乡文旅推广、加油和打CALL的中山桥文创雪糕产品,目前有草莓巧克力两种口味,未来上线哈密瓜和水蜜桃味。他们说:“用文创产品助力兰州发展,这也是我们最终的小心愿”。(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