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兰州市打造“红色宣传一条街”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民在中山桥打卡点留念

  “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筚路蓝缕·百年风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近日,在兰州南滨河路中山桥至宁卧庄宾馆4.1公里的路段,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和宣传标语、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为主要内容的“红色宣传一条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吸引了市民游客的广泛关注。

  “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6月23日,在中山桥南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打卡点前,一群身着红衣白裤的老年人手握国旗在此合影,并对着镜头喊出自己对党的祝福。

  从中山桥沿黄河风情线一路往东至宁卧庄宾馆附近,近4.1公里街道两侧马路栏杆、墙面、路灯杆、人行天桥、公园绿地等处整整齐齐地悬挂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牌和宣传道旗,中山桥附近和兰州音乐厅前的“筚路蓝缕·百年芳华 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大型展板格外引人瞩目,丰富的党史知识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参观。

  “整条街都在展示党史文化,充满了红色魅力。”今年70岁的李素梅是一名退休的文艺爱好者,刚参加完红歌比赛的她告诉记者,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这边到处可以看到建党100周年的庆祝标语和党史知识展示,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同时,也让人从心里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兰州市委宣传部、城关区委区政府及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等相关区县单位共同将南滨河路中山桥至宁卧庄宾馆段(包含黄河风情线)作为“红色宣传一条街”进行打造,并在全市主城四区户外电子大屏、楼体亮化、LED屏、LED跑马屏、楼宇电视坚持常态化不间断滚动播放相关标语,并累计制作灯杆道旗2400余组,各类桥梁护栏硬体标语2528条,外立面(墙面、坡面)大型海报9处约2000平方米,亚克力、PVCUV标牌800余块,灯箱1210个,推出“打卡点”13处,全市人行天桥、道路两侧护栏、公交车车身、公交站亭、地铁出入口、广场、游园等重点场所宣传标牌布设5532块。

  目前,全市已推出“一条红船”“一路红色公交”“一列主题地铁”“一条红色宣传街”等特色宣传阵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