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书写幸福美好时代 展现百年党史画卷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丰功伟绩的礼赞,近期,兰州市举办了一系列书画展活动,用精品书画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展 

  6月24日,“大河长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A9美术馆开幕,集中亮相的百幅精美丹青佳作,艺术地呈现了黄河甘肃段壮美的时代画卷,抒发了我省美术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

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展

  本次作品展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画院承办,兰州文创产业园协办,旨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部分展出作品

  这次展览共展出了100幅佳作,作品紧扣黄河文化主题,以特有的艺术语言,展示了党带领下的2600万陇原儿女,阔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迈情怀,是母亲河畔儿女对党百年华诞最深情的告白,是对黄河文化最崇高的礼赞。

  活动紧紧围绕甘肃境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扶贫攻坚、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治理取得的重大成就及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等主题,明确要求广大美术工作者结合地域特色,突出内涵元素,以全新的艺术视角书写新时代,歌颂伟大的黄河文化精神。

  榆中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 

  6月23日,榆中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县文化馆开展。

 榆中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现场

  据悉,此次书画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书画作品300余件,经过专家老师的悉心评选,从中遴选出书法、绘画作品共计120件入展本次展览。入展作品内容大胆创新,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用艺术的形式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用笔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城关区百名书画家献礼建党百年 

  6月24日,“永远跟党走”兰州市城关区百名书画家献礼建党百年书画展开幕,此次活动是城关区委、区政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期三天。

城关区百名书画家献礼建党百年书画展开幕

  本次书画展以书写美好幸福时代,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以笔墨丹青向党的百年华诞祝福。城关区文体旅游局通过特别邀请和公开征集等方式向社会征稿,共征集到书画作品210件,经专家评审后,最终选出150件作品集中呈展,其中书法作品100件,美术作品50件。

书画展出现场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各参展作品立意高远、创意新颖、各展所长、各具特色,既有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宏大题材,也有展现民族命运沧桑巨变的时代伟卷,更有对美好生活题材的深入挖掘。参展作者名师大家、后起之秀兼具有之。总体呈现出风格多样、技法丰富、主题突出的特点,既体现了书画艺术性,又表达了城关区广大书画艺术家、爱好者爱党爱国的情怀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