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甘肃省高校合唱展演在兰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19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高校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唱艺术节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合唱展演现场

  活动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用歌声铭记党的辉煌历史,用乐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新时代人民生活好的主旋律,讴歌抗疫精神,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重温红色历史,传唱红色歌曲,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拼搏奋斗的精神风采,引领全省高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在混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从七月开始》中拉开序幕,高校学子们用现场展演和云展演的方式,分上下两个篇章进行展示。在上篇“砥砺前行”中,11所高校学子用饱满的热情,动情演绎了《红帆船》《保卫黄河》《娄山关》等10首红色歌曲,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不屈不挠、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峥嵘岁月激情呈现;在下篇“不忘初心”的展演中,8所高校唱响时代主旋律,通过《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玛依拉》《梦乡扎尕那》等富含时代精神、民族风情、甘肃地域文化特色的曲目,充分展现了陇原儿女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决心,抒发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忠诚和热爱。展演在合唱《永远跟党走》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与观众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台上台下同声高歌,将展演气氛推向高潮。

  本届合唱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有全省41所高校积极参与,共报送参赛作品106首。同时,由西北师范大学于5月14日开启“传唱经典曲永远跟党走”红歌传唱接力,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参赛高校接力,以歌化情,以情传意,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展现当代大学生对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