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薪火”传承进兰州校园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甘肃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联合兰州实验幼儿园开展中医药文化“薪火”传承实践活动,双方师生共计60人参加了活动。

大学生为小朋友讲解草药有关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讲解端午节习俗,辨识常见草药,分享中药香囊故事,制作香囊,表演八段锦等活动,让幼儿园小朋友对端午节习俗及中医药文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为了让小朋友能“眼观、手摸、鼻闻”,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大朋友”还特地准备了紫苏、艾叶、薄荷、丁香等中草药,让小朋友与中草药零距离接触,加深对中草药的印象,并现场教授制作香囊,小朋友拿着自己制作的独一无二的中药香囊爱不释手。活动最后,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为幼儿园小朋友表演了太极八段锦,让小朋友感受了太极养生的奇妙之处。现场氛围轻松欢乐,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寓教于乐,小朋友在好奇心的驱动下主动学习了许多有趣的中医药知识,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在提升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促进了中医药文化在幼儿园小朋友中的传播,让中医药的“种子”根植祖国花朵的心中。(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