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 第二批共享图书投放首日便被取阅一空丨“地铁图书漂流计划”获兰州市民点赞--兰州文明网

第二批共享图书投放首日便被取阅一空丨“地铁图书漂流计划”获兰州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报刊架

  “六一”儿童节,兰州“地铁图书漂流计划”正式开启了第二期。新一批投放上架的共享书籍,主要为青少年读物,包括漫画、绘本、世界名著、国内外经典少儿读物等,上架一天之内就被市民取阅一空。

  “等地铁的时候我经常会到报刊架那看看报纸,最近发现报刊架上新增了共享阅读的书籍,就挑了一本《呼兰河传》,带回家给孙女看看。”在兰州海关站取阅漂流图书的张先生说,“我们家一直有去图书馆借阅图书的习惯。而且我发现兰州现在的书香氛围越来越浓厚,金城公园、市民公园、街边的读者小站、快速公交站台都可以免费借阅书籍,现在地铁也开始搞‘图书漂流’活动,我觉得特别好。”“上次我在漂流图书里翻到了它的上一个主人留下的读书小卡片,特别惊喜,等我读完《狼王梦》那本书,也想摘抄一段我最喜欢的话留在书里,和这本书的下一个主人分享我的阅读心得。”今年上小学五年级的男生岳孟说,“希望地铁站里的漂流图书活动能一直搞下去,希望以后能再多点适合我们看的书。”

  “地铁图书漂流计划”是由兰州日报社和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共同打造的文明地铁、全民共读活动。此项计划由兰州晚报精选爱心企业、市民捐赠的经典书籍,投放至1号线各站台的免费赠阅报刊架。书籍通过共享阅读的形式“漂流”,乘客可以就地阅读后放回,也可以上车阅读完后将书籍留在出站站台的报刊架上,如果觉得意犹未尽,也可将图书带回家中,阅读完后再送回。

  温馨提示,免费赠阅报刊架位于1号线各站站台层,一般在上下行扶梯附近的休息等待区。漂流图书被带走后请好好珍惜,阅读完后请重新放回任意站台的报刊架上。(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