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 兰州: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六一献礼--兰州文明网

兰州: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六一献礼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罗奶奶亲手写的寄语 李 超 摄

  6月1日下午,“童心向党,共度六·一暨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接连演出两场,以精品红色故事向全市少年儿童送出了美好的节日祝福。

  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演出当天,来自兰州市体育局,科学院小学、七里河小学、王家堡小学、畅家巷小学、静宁路小学、平凉路小学多所学校师生及家长2000余人,一起重温了兰州红色经典,畅想美好未来,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这一首《大豆谣》唱响了红色经典,重温了革命故事,让党史教育走进了孩子心中,感受信仰之光,力量之源,展现了孩子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敬意和热爱。此次观演活动以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把兰州本土的红色经典故事用全新的形式呈现出来,充分发挥了艺术作品的教育作用,为本市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从小跟党走”的教育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此次演出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大豆谣》原型及原著——“活着的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老人还为参演该剧的11位儿童演员送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罗奶奶亲手写满寄语、祝福的《大豆谣》原著。其中写道:“小力立孔一涵,谢谢你让我看到了我的童年,我很感动!”(节选),同时罗奶奶也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快乐地成长。(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