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 王学诗经典音乐力作音乐会奏响金城--兰州文明网

王学诗经典音乐力作音乐会奏响金城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2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之“情系黄河”王学诗经典音乐力作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奏响,那动人的旋律为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难忘的艺术享受。

  本场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主办,兰州大剧院、兰州音乐家协会承办,兰州交响乐团、西北师大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出,特邀知名指挥家焦阳倾情执棒。演出的上半场为《大河交响曲》,全曲分四个乐章,旋律既有雄浑厚重、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篇章,又有抒情优美描写浪漫情怀的段落。下半场演出带来的是清唱剧《孔雀东南飞》,这部作品共分为“鸡鸣入机织”、“焦家不能断后”等10个篇章,是一部旋律优美、情节曲折的舞台音乐艺术作品。

  这两部作品皆为甘肃省著名音乐家、指挥家、国家一级作曲王学诗倾情作曲打造的精品力作。演出中,来自兰州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携手西北师大音乐学院合唱团的歌唱家,以精湛的艺术功底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