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 礼赞母亲河丨“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1月10日在兰州举行--兰州文明网

礼赞母亲河丨“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1月10日在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4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A9美术馆、兰州文创产业园承办的“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在A9美术馆预展。1月10日将正式展览。

  多年来,有关黄河的主题油画创作从来没有间断,沿黄河流域写生更是众多油画家的向往。此次题为“天下黄河”的油画写生采风创作活动开展以来,一大批当代油画名家积极投入,欣然参加。画家一次次溯源而上、顺流而下,沿着大河追寻历史、感受当下,描绘和表现自然的黄河、历史的黄河、人文的黄河、生态的黄河。

  正是因为黄河有了这样的基因,画家在创作过程中竭尽全力体现黄河文化之精髓。在展览现场,一幅长8米,高2.4米的民族画像气势恢宏,色彩浓重,黄河流域民族大融汇的主题令人印象深刻。

  展览的精品佳作凝聚着画家的心血,据记者了解,为精准表达黄河主题,此次创作历时4年,辗转黄河流域7省区,中国知名油画家234人次参与,行程4万公里。这不仅是中国当代油画主题写生创作的一次大举动,也是中国油画家弘扬优秀传统、彰显时代精神的重要艺术实践。

  油画家们行千里黄河,写万里山川,从不同视角将黄河的万千气象落于笔端,以新时代的艺术语言展现黄河的永恒风采和新的生命状态,描绘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展现出表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中国油画繁荣发展的艺术理想。(兰州晚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