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 乐坛“常青树”“寻亲”圆梦曲丨“情系兰州·星耀陇原”颂今声乐作品演唱会圆满落幕--兰州文明网

乐坛“常青树”“寻亲”圆梦曲丨“情系兰州·星耀陇原”颂今声乐作品演唱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21年1月1日晚的兰州大学体育馆里,一首首经典老歌伴着回忆,瞬时引爆了现场老中青少四代人的情感共鸣。“你那里下雪了吗?面对寒冷你怕不怕,可有炉火温暖你的手,可有微笑填满你的家……”当这首脍炙人口的校园流行歌曲唱响时,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

  乐坛“常青树”再掀歌曲怀旧热

  作为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的压轴节目,由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情系兰州·星耀陇原”颂今声乐作品群星演唱会上,一首首饱含温度、不断激发出大家浓浓回忆的优美老歌唱响在耳边,不禁让人恍如穿梭时空,再次体味着生命里那些令人感动、振奋、开怀、思念的瞬间。2021年元旦的兰州歌坛迎来的这场原创音乐盛宴,不仅带给广大兰州市民以唯美的音乐体验,也让大家在重温经典老歌时找回了自己曾经的诸多记忆!当天的演唱会还通过网络向全世界直播,在网上掀起了一波新的兰州热和歌曲怀旧热。

  这场晚会的幕后主角,就是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著名音乐制作人吴颂今。颂今老师离开第二故乡兰州已经62年了,曾经的懵懂少年如今已是古稀老人,一甲子岁月改变了吴颂今老师的容颜,也激发了他用最真诚的词曲引发世人情感共鸣的天赋。经过半个多世纪音乐生涯的积淀,而今的他已是中国乐坛一颗“常青树”!颂今老师目前已经写出了超过5000首的好歌。他还培养出杨钰莹、陈思思、周亮、小曾、黄伟麟(澳门)、任妙音、小蓓蕾组合等众多明星弟子。如今,他的作品传遍大江南北,影响了中国老中青少四代人。KTV里的热唱金曲《军中绿花》《茶山情歌》《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小手拍拍》都出自吴颂今先生之手。

  这场感恩与回报兰州师友与歌迷的演唱会上,在3个小时的现场环节里,颂今先生共为大家带来了42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和2首新歌。一首首经典老歌在声光电的唯美衬托下,更加激发了大家对过往岁月的温暖回忆。

  《梦回兰州》“寻亲”梦圆

  “离别兰州62年,童年的记忆太难忘了。在《兰州晚报》和许多热心人的帮助下,我已经找到了小时候读过书的3所学校。中华路小学现在已经改名为张掖路小学,华林坪小学改名为华林路第一小学,共和路小学改名为金塔路小学。”吴颂今先生不仅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兰州期间的“寻亲”故事,还特意邀请张掖路小学廉小霞校长、严惠珍老师,华林路第一小学王秉乾校长、颜惠芳、王淑云老师,金塔路小学潘泽凉校长、李俊英老师登台,为大家献花致敬。

  “回首人生,真的是百感交集。我从当年一个喜爱音乐的兰州娃娃,如今成为一位音乐家,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母校师长对我的栽培。此时此刻,我只想说两个字:感恩!我想把自己创作的歌曲《感谢母校》送给母校留念。”舞台上,当吴颂今先生向3位校长赠送《感谢母校》曲谱镜框时,现场再次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老爷爷找童年》是吴老把自己这次回来“寻亲”的感受写成了一首新儿歌。当晚他还和3所母校的小同学们一起为大家演唱了这首充满童趣和哲理的新儿歌!

  吴老的另一首新作《梦回兰州》是晚会的主题歌。“水车还在悠悠地转,岁月一去不回头!……”当雄浑的歌曲唱响,这首《梦回兰州》在“颂今声乐作品群星演唱会”现场开启了全球首唱首发的环节。62年时光,浓浓的兰州情结一直深藏心中并持续发酵,《梦回兰州》就是吴颂今献给第二故乡的拳拳心意,真挚而珍贵。

  《梦回兰州》也是著名甘肃音乐人邵永强先生与吴颂今的合力佳作。82岁高龄的邵永强先生就是至今广为传唱的合唱曲《大漠之夜》的词作者。“欣闻颂今音乐作品会2021年元旦在兰州举办,十分兴奋。但我现在深圳养病,无法前往,深感遗憾!”邵永强老先生说,“颂今先生童年在兰州听过的秦腔、花儿、鼓子、民谣,在他幼小的心灵中播种下的音乐的种子,影响了他的人生。解放前后从兰州起步成为出色作曲家的有三位:一位是西部歌王王洛宾,一位是艺术歌曲大师尚德义,再年轻一点的就是颂今了。他的辉煌也是兰州的光荣和骄傲!”(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