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只此青绿》要来兰州啦!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9日至12日,荣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兰州站演出将在甘肃大剧院精彩上演。本次演出由中国东方歌舞团倾情演绎,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只此青绿》以北宋画家王希孟的传世之作《千里江山图》为创作蓝本,通过舞蹈、音乐、舞美等多种艺术形式,将这幅近12米长卷中的青绿山水,幻化成舞台上的灵动舞姿,讲述了一段跨越千年的文化传承之旅。《只此青绿》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讲述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穿越时空,来到千年前王希孟即将完稿之时,引领观众以展卷人的视角,伴随王希孟绘制《千里江山图》,体会国宝文物与现代人之间的情感连接。

  据悉,此次演出票价分别为980元、880元、780元、580元、380元、188元。3月23日学生票首发,3月24日全网开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