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兰州歌舞剧院5个作品获甘肃舞蹈“飞天奖”

发表时间:2023-12-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第四届甘肃舞蹈“飞天奖”大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为期3天的现场竞演和评委公开打分,最终评选出20个得分综合排序最高的舞蹈作品。其中,兰州歌舞剧院选送的《open your eyes》《化羽》等5个舞蹈作品脱颖而出,喜获“飞天奖”。

舞蹈《刹那即永恒》

  第四届甘肃舞蹈“飞天奖”大赛终评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舞蹈家协会承办,兰州大剧院协办,旨在推动甘肃省优秀舞蹈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甘肃省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大赛评奖对标学习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机制,邀请了全国知名舞蹈表演、创作和理论专家担任评委。其间,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当代舞、芭蕾舞三个舞蹈类别分别进行了专场比赛。

  根据奖项设置要求,此次大赛取最后得分综合排序前20名的作品为获奖作品,最终结果经过了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审核、批复已正式生效。大赛组委会还在“甘肃文艺”“抖音”“快手”“西北影视直播网”等相关平台对终评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此次,兰州歌舞剧院共有《open your eyes》《化羽》《刹那即永恒》《怀情逾沙》《祁连红云》5个舞蹈作品脱颖而出喜获“飞天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