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甘肃大剧院用精品演出“告白”金城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座城市的文化标志着一座城市的性格,演绎着一座城市的底蕴。坐落于黄河之滨的甘肃大剧院,在十二载岁月如歌的风雨兼程中,在金城市民十二载的陪伴中,于12月17日晚以一场浪漫抒情的专场音乐会迎来12岁生日。

  看见,城市的文化

  12月17日20时,12周年庆活动特邀成都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一──成都交响乐团在甘肃大剧院奏响新年乐章,浪漫抒情的旋律,古典优雅的乐章,从四面八方赶来共祝生日的一张张笑脸交织在一起添彩金城之夜。

  打造全新文艺新体验,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院,感受艺术带来的美好。来到剧院,如果你以为只是听一场音乐会,看一场演出,那剧院带来的惊喜还不止于此。当天,以“听见,城市的声音”为主题的甘肃大剧院十二周年粉丝节暨艺术市集活动吸引了众多文艺界人士和市民。仪式感满满的纪念活动让一张普普通通的门票变成了“限量款”,打卡每一个文化市集都会获得一个纪念邮戳,尤其是兰州街景打卡点成了合影热点,在“我在甘肃大剧院等你、北滨河东路、正宁路”的站牌街景下,一拨又一拨的市民定格了难忘一刻。

  当晚的活动还是一个“少年才情如花开”的展示现场,甘肃大剧院少儿合唱团、甘肃大剧院红杉青少年管乐团、虹乐团的精彩演出让人感受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冲劲。

  听见,城市的声音

  话剧、舞剧、音乐会、艺术节……一场场演出构成了12周年的美好回忆,也见证了一场场以文化浸润为主题的城市同频共振。

  春之声,“金城之春”艺术节《北京交响乐团弦乐五重奏》美妙的音符响彻剧场,《郭森石倚洁专场音乐会》声情声艺,声入人心,在两位艺术大咖,时而高亢,时而柔美的歌声中,感受声乐艺术之魅力,展现高雅艺术之美。

  夏之梦,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顶流”来袭,犹如一杯味淡却浓醇的美酒让人一品难忘,回味无穷。在甘肃大剧院的舞台上,舞剧《红楼梦》中的十二金钗华服摇曳,明眸舞动,各写篇章。“文化丝路──港澳艺团甘肃行”来自港澳的4个团体,35位艺术家,10天5地11场演出,走访河西走廊,进一步推动港澳与内地的交流互鉴,为港澳与内地的文旅合作开拓新平台。

  秋之魂,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将70多种民族乐器汇集于此,在历史中寻找丝绸之路的痕迹,在民族乐器中寻觅古乐精髓。远山、云海、洞窟、经卷……在空灵的乐声中,从1400年前缓缓走来,玄奘再次西行。

  冬之韵,沿着丝路遇见海《“上合”旗帜交响音乐会》,中乌两国艺术家合力演绎,突破了国界、语言、种族的限制,架起彼此间沟通的桥梁。《爱·永恒》──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穿过时间的缝隙,艺术魅力永不落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