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以书为伴 阅读人生丨兰州市举办第三期金梯书会

发表时间:2023-12-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13日,随着现场240余名师生吟诵《金缕衣》,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教育局主办、市小学师资培训中心承办、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倡导发起的“金梯工程”公益性项目——我们都是读书人之开放式“悦读分享”第三期金梯书会在兰州三中正式启幕。活动现场,为第三批“领读者”颁发聘书,并捐建9个“金梯书屋”。

  以书为伴,诗意人生。在活动现场,兰州三中学生但梓虓、皋兰四中学生魏妤轩、兰州四十五中教师朱玲、榆中县崇文实验学校学生王沛琪、兰州三中学生张静云、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阅读中心王廷鹏等6位“悦读者”分享了他们对于读书的见解和体验,用各自的独特视角、鲜活事例和深入思考,带大家领略书籍的魅力,汲取阅读的力量。

  “金梯工程”公益项目秉持“阅读让教育更有温度,阅读让生活更有深度”的理念,努力为全市广大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提升搭建平台。今年,由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兰州市出资捐建9个“金梯书屋”,捐赠图书1万册。活动现场,为城关区青白石中学、七里河区黄峪中学、榆中县连搭中学、榆中县苑川中学、永登县苦水镇中心小学、皋兰县三川口学校等受捐学校授予“金梯书屋”匾额。同时,印有兰州三中1150位读者姓名的个性书票也将漂流到各捐建校,共享好书,共同阅读。

  活动中,兰州市图书馆吕茹悦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古籍编辑的前世今生;兰州三中教师摆雅倬以《纸上宝石的魅力——藏书票》为题作了讲座。

  当天下午的“阅读研习”中,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校长张军、兰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张润娥、兰州市东郊学校阅读委员会曹林分别就学校阅读开展情况进行专题分享;兰州三中校长刘照涌以《让阅读在生命里开花》为题作了讲座。

  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景源介绍,兰州市“金梯工程”公益性阅读项目除捐建“金梯书屋”和定期组织金梯书会外,还常态化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次分明而又富有特色的系列阅读活动,充分激发全市中小学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情,从而倡导全民阅读的文明风尚。(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