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崔龙旺做客《金城讲堂》 讲述家长与青春期孩子的相处之道

发表时间:2023-12-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龙旺应邀亮相兰州市图书馆,在《金城讲堂》活动中为到场的市民朋友和广大网友奉上了《精彩讲座读懂孩子——家长与青春期孩子的相处之道》,赢得了到场听众的交口称赞。

  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以精品讲座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不断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意识。

  讲座中,崔龙旺用亲切的讲述帮助家长深入了解了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学会了更好与孩子相处的方法,让他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关心、引导青春期孩子,与青春期孩子融洽相处。

  青春期是孩子成长的关键阶段,在这个特殊阶段,孩子们无论从生理还是心理来说,都是一个转折点,他们变化之大、想法之多,往往让家长感到困惑与压力,需要家长更加紧密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和需求。

  崔龙旺以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案例,向现场的家长们阐述青春期孩子身心发展的特点、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技巧以及如何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和应对压力,让家长在面对孩子的青春期时,能够更加从容和明智地处理各种问题,更深入地了解孩子们内心的世界,更好地理解和引导孩子,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在崔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今后将更加关心理解支持孩子,与孩子们共同度过青春期这个人生关键的时期。

  崔龙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卫健委人才中心特邀专家,因在抗疫期间,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做心理支持和疏导,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护爱基金授予“抗疫心理专家贡献奖”。(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