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广州大典•民国广东公报丛编》入藏兰州市图书馆

发表时间:2023-1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广州大典研究中心惠赠兰州市图书馆一套《广州大典•民国广东公报丛编》。该书由广州大典研究中心编,陈建华主编,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全一百册,定价80000元。

  《广州大典•民国广东公报丛编》是《广州大典》(民国编)专题文献整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开始。收录自1912年1月中华民国成立至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期间的广东省范围内各级政府文书,含省、道(市、绥靖公署、督察区)及县各级政府及相关机构、团体的各类文书,包括命令、章则、文牍、函电、批示、统计、会议录等类别。系统反映了民国时期广东经济、政治变迁、司法革新、赋税改革、市政建设、文化教育等的演变轨迹和脉络,是研究民国广东历史的第一手资料,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它的入藏,填补了兰州市图书馆广东民国时期历史资料的空白。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