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兰州市大型文艺综合展17日亮相黄河艺术馆

发表时间:2023-11-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以“山河故事 美丽兰州”为主题的兰州市大型文艺综合展将于11月17日在兰州黄河楼黄河艺术馆举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401幅,其中书法作品109幅,绘画作品115幅,摄影作品112幅,剪纸作品65幅,是兰州市文联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大型文艺综合展。在展厅最为显眼的位置展出的“千里黄河陇原秀”,是兰州市文联组织、邀请本土二十一名知名画家历时一年半,共同创作完成的百米中国画长卷,白塔山、金城公园、奥体中心等兰州黄河两岸的地标性建筑都囊括其中。

千里黄河陇原秀山水画长卷部分作品

  兰州市文联工作人员李琴介绍,中共兰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广泛凝聚推进强省会行动和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强大精神力量,强化对文艺创作的统筹协调引领,深入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努力推动兰州文艺创作高原起高峰,而此次展览,就是作为“文艺作品从高原起高峰”精品创作的具体实践。

国画作品

油画作品

书法作品

摄影作品

剪纸作品

  11月17日至26日,兰州市大型文艺综合展届时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市民可自行前往参观。(兰州日报、兰州文联)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