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2023年“走读甘肃”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开幕!作家麦家做客金城

发表时间:2023-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28日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2023年“走读甘肃”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在兰州拉开序幕,著名作家麦家应邀到场以《世界很大,书更大》为主题,为现场的读者分享了阅读的收获与乐趣。

  “让自己的生命多一层色彩是比较难的,人天生是有惰性的,人天生是有欲望的。”他说:“欲望就是一种‘重’,一种‘自重’,在这种沉重的欲望面前,人很难轻盈起来、飞翔起来。有时候,环境的残酷,条件的贫瘠,反而会给人一种反向的力量。而我对书籍最大的感恩在于,我终于知道怎么摆脱孤独。书籍中让我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发动机——写作。在每个人的生命积累里,每一本书,都可能让你变成一个新的你。”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第三届陇韵书香节“书香陇原”全民阅读系列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邀请名人名家、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及阅读分享,培育阅读文化、播撒读书种子,带动“书香陇原”建设。

  近年来,我省倾心打造“陇韵书香节”品牌,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举办相关主题活动200多场,170余万人次关注参与有关的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

作家简介

  麦家,1964年生于浙江富阳。1981年考入军校,出版有《解密》《暗算》《风声》等六部长篇小说。《暗算》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2021年12月,当选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品被译成30多种语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