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纪录片《河西走廊——中国最伟大的走廊》正式面世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3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协调支持,星球研究所历时两个多月拍摄制作的《河西走廊——中国最伟大的走廊》正式面世。该纪录片时长10分58秒,分走廊的诞生、最伟大的连接、最伟大的创造3篇,从地理、自然、历史、政治、军事、经济、宗教等多角度,讲述了是谁创造了河西走廊,阐释了河西走廊又因何而伟大,视角独特新颖,画面美轮美奂,文案精妙绝伦。

 

  据悉,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星球研究所积极对接,协调敦煌研究院和河西五市文旅部门密切配合,星球研究所拍摄团队先后两次赴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天梯山石窟等文物遗址和旅游景区取景拍摄,经过精心设计打磨,为观众呈现了这部高质量的纪录片。(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