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甘肃省博物馆“绿马憨憨”再出爆款文创铜奔马立体拼装积木众筹成功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甘肃省博物馆官方出品的首款铜奔马立体拼装积木众筹成功,并正式上架天猫店现货直冲。这也是以此前备受人们喜爱的“绿马憨憨”为原型打造推出的又一项爆款文创。

  铜奔马,原名马踏飞燕,多年来已是全国文物界的“明星”。近两年,甘省博物馆文创的爆火让更多网友看到了这国宝呆萌可爱的一面。从年初上热搜的“铜奔马头套”和“绿马出行口罩”,还有红透中国的“绿马玩偶”,备受追捧的“绿马憨憨”已经成为众人欢乐玩具领域的熟悉面孔。

  甘肃省博物馆官方出品——首款铜奔马立体拼装积木共有887颗粒,以精准比例高度还原了文物的特点和造型,设计精巧、造型生动,同时还细致入微的捕捉了原版设计的微表情,其拼合严谨且拼搭紧密牢固,堪称是一件设计造型与整体品质“双优”的文创精品。

  面对这件玩具,成人小孩都将迎来一场十分锻炼观察力与毅力的益智游戏,人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化身国宝工程师,在沉浸式拼装体验中让文物重现鲜活,让文化理解深刻。同时,这件拼装玩具的结构稳定配有底座,与生俱来的高颜值令其具备了被完整收藏的价值,既是情感的纪念,又能提升家中文化氛围。

  “在研发这款产品的过程中,们惊叹于古人想象力的同时,更被工匠对力学平衡的把握所折服。”据甘博文创中心设计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们接触到产品复原的过程后,才发现让文物鲜活的过程如此不简单。在历时5个月时间里,们进行了无数次的尝试与修改,终于改到现在这款。它是国家的宝藏,也是们可爱的文物,们想通过它让更多人爱上甘肃文化,感受文化的纪念与传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