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发布,甘肃2地入选!

发表时间:2022-08-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文化和旅游部8月25日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甘肃省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商业区、临夏回族自治州八坊十三巷街区上榜!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商业区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始建于2009年,落址于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704号,规划分四期建成,一期(老园区)、二期(A9创意国际)现已建成投入运营。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充分整合金城兰州艺术、时尚夜游资源,开拓联合举办了“夜探美术馆、后备箱市集、烛光音乐会、露台晚会、城市露营”等不同元素夜间文化旅游新模式,极大程度丰富了广大市民及游客夜间生活内涵,做到了“布局合理,特色鲜明”。

  同时,园区还开办特色主题夜经济、拓展文化创意空间,引入包括音乐餐厅、时尚酒吧、特色轻餐、西部微电影等业态,形成“购物休闲、特色餐饮、文体娱乐、艺术体验、观光旅游”五位一体的夜间经济模式,实现“业态多元,供给丰富”。

  一年四季,园区内各类活动层出不穷,夜娱产品丰富多彩,提供了多元化可读、可听、可看、可游、可品的文化内涵,也为金城兰州的夜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临夏回族自治州八坊十三巷街区

  八坊十三巷位于临夏市老城区中心,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最早可以追溯到唐朝时期。

  八年前,八坊十三巷还是城市贫困区,在临夏市委、市政府的科学规划下,依托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探索出了一条“城中村”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将曾经“老、破、旧”的“帽子”完全摘掉,并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河州民俗文化名片和甘肃文旅新地标。

  八坊十三巷不仅承载着临夏这座城市的记忆,也见证着临夏的发展与变迁。历经岁月沧桑,如今熠熠生辉。十三巷的夜景已成为了外地游客来临夏参观的重要名片。

  走进八坊十三巷,阡陌纵横的古街、民居、巷弄充满了时光流韵。盛夏夜幕降临时,典藏古风遗韵的八坊十三巷内吸引了众多游客,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商品,流光溢彩的灯火,曲调绵长的民谣,冲破了大众对于古巷的传统认知。体验感、参与感倍增的全新夜游模式,让八坊十三巷成为光影下的“活力景区”。

  华灯初上,漫步夜晚的八坊十三巷,轻奢馆、美妆馆、咖啡馆与原汁原味的居民生活、市井风情和谐相融。文创、艺术、商业等新型业态,在满足游客多元化、品质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为八坊十三巷增添了几多鲜活与惬意。(微游甘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