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 甘肃省发布全新文旅形象宣传片

发表时间:2022-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甘肃省文旅厅倾力打造的《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发现你的千百度》文旅形象宣传片于近日正式发布。全片人文底蕴丰厚、画面效果丰富、视觉冲击强烈,令观众领略到了一个有厚度、有气度、有温度的“如意甘肃”。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1300年前,王之涣的《凉州词》成为传唱甘肃的佳作;1300年后,经典吟咏仍在继续……穿越千万年的历史沉淀,奇绝的自然风光和众多文物古迹,形成独特的甘肃积淀。400万年,是黄河石林的岁月维度,陡崖凌空、千姿百态,这是黄土高原孕育的星球奇观。

  1680米,是莫高窟的南北长度,敦煌飞天、九色鹿漫步等形象,已成为丝路文化的标识,体现了大国智慧和文化交融。34.5厘米,是国宝马踏飞燕的高度,力与美完美结合,矫健俊美、令人惊叹,这是中华美学的佳作。北纬35°,是天水的坐标,始祖伏羲诞生于此,在这条轴心时代的黄金纬线上,文明之光熠熠生辉。

  正如此次宣传片中所表达的那样,“春风不度玉门关”已成为历史,“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成为新甘肃的真实写照。春风如意,芳草吐绿,自信昂扬,守正创新,甘肃正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让世界看见,让大众热爱。正所谓:“众里寻他千百度,热爱你的每一度。”(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