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要闻资讯>文化甘肃

感受汽车工业的“前世今生”!兰州首届老爷车文化艺术展开展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19日,“喜迎二十大·首届老爷车文化艺术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此次共展出了近代以来全球各地制造的32辆老爷车,来自兰州文理学院的学生们还现场表演了《千手观音》等精彩节目。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州文理学院、甘肃省博物馆、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协办,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汽车文化,见证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波澜壮阔,感知当代中国发展的强大力量。

  老爷车作为汽车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今天,正在被更多的人追捧与喜爱。一辆老爷车,就如同被时间打磨的一本历史书,在优雅的曲线、经典的轮廓背后,是世界汽车百年历史创新与传承的光荣与梦想。特别是我国自主品牌车辆,它们见证了我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足迹。

  据了解,此次展览为期7天,征集展出了近代以来来自全球各地的多个类型老爷车32辆。这些车辆既有国家礼宾用的同款高级轿车,也有民族品牌经典车型,部分车型已为世界孤品,十分珍贵。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在致辞中指出,策划举办“喜迎二十大·首届老爷车文化艺术展”,是拓展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渠道,不仅要深挖自身历史文化资源,还要拓宽视野,丰富国际化、大众化、多样化文化供给。

  他说:“这些老爷车见证了在当年一穷二白的工业基础上,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仅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还让汽车走入了寻常百姓家,让中国品牌汽车走向了全世界。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汽车文化,见证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波澜壮阔,感知当代中国发展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