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榆中县:巧用“小积分” 兑出“大文明”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兴隆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2023年度志愿者积分兑换暨优秀志愿者表扬大会。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兴隆路社区推出了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礼品制度,建立了“志愿服务兑换展台”,鼓励居民积极加入晨曦志愿服务队、美丽益剪志愿服务队、“你我有理”志愿服务队、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义务巡逻、文明交通劝导、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相应的志愿服务均可获得积分,积分可兑换生活用品及小家电。

  活动伊始,大家通过视频回顾了2023年度社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活动,社区党委书记张彦红对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并对一直活跃在社区,无私奉献、热心服务的10名优秀爱心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志愿服务在于心,奉献爱心在于行,很荣幸获此殊荣,感谢社区对我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让雷锋精神照亮基层。”拿到荣誉证书后,志愿者冯强说道。

  张彦红表示,接下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通过志愿服务‘兑’积分活动,带动更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到社区的建设和治理中来,让积分制真正成为引领群众、凝聚群众、带动群众、服务群众的生动课堂和实践阵地。(新甘肃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