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城关区丨团结新村街道:“小微集市”热闹开市 “小摊位”汇聚“大文明”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大爷,我们这里可以免费为您理发。”“我用新鲜绿植换您废旧电池。”3月12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小微集市”开年大集热闹开市,琳琅满目的公益服务、各式各样的宣传推广、有趣好玩的游戏体验,诸多元素令人目不暇接。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过往居民群众开心“赶集”,感受便民“零距离”、服务“有温度”。

  “小微集市”上不仅有义诊、义剪、义卖等公益服务,还设置了旧电池换绿植、套圈投壶等蕴含绿色环保理念、颇具挑战趣味的体验区。居民们纷纷涌入集市,挑选和体验心仪的服务内容。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宣传推广区域,不仅有就业招聘、政策咨询、消费陷阱识别等关乎民生、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服务板块,还有来自省内各地的优质绿色农产品,便利辖区居民,增进了邻里感情,获得了众多居民的青睐。“这个集市搞得挺好,我们身边就应该多一些这样的集市,以后我还要来‘赶集’。”市民徐大妈高兴地说。

  团结新村街道工作人员说,“小微集市”作为一种新型的社区服务平台,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便捷的服务,也成为凝聚社区力量、增强社区归属感的重要场所。此次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街道社工站联动各社区党委,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等主体,深入挖掘服务资源和治理优势,融合“学雷锋月”“春风行动”“平安建设”“3·15”等主题元素,引导不同组织、企业、社区之间加强合作与交流。通过党组织的互动引导,各方资源得以有效对接整合,集体力量得以凝聚,共同参与治理和服务,探寻创新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兰州日报、文明实践在城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