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兰州新区举办青少年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培育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兰州新区经纬印象社区联合新区第三小学近日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风十里 一路童行”青少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紧密贴合小朋友们的年龄特点与兴趣爱好,巧妙融合社区资源,设置了多样化实践内容,包括健康义诊、社区走访、环境清理、义务巡逻等。

  活动中,小朋友们身着红马甲,满怀热情与期待,深入社区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健康义诊环节,小朋友们化身健康小卫士为居民们普及健康知识,发放春季传染病预防、慢性病管理、健康饮食等宣传资料。在环境清理环节,小朋友们化身环境卫生小助手,拿着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对小区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和整理。在社区走访环节中,他们与不同年龄段的居民亲切交流,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生活,从中学会了倾听与理解。

  “小朋友们的实践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责任心,传递着关爱和正能量,让大家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春风十里 一路童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社区+学校”合作模式的探索,更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体验生活、开拓视野、锻炼社会实践能力的平台,为孩子们的成长营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环境,也为社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温暖。(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