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皋兰县:别样三月 移风易俗话家风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三月阳光,温暖和煦,淡淡兰花传递春的希望,在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览馆,则别有一番景致。

  “你,是女儿、是儿媳,是妈妈、是婆婆,是妻子,是家里的半边天,是单位的中坚力量,是孩子的温暖港湾,是丈夫的温柔月光......”温馨致辞中,一场以“庆三八·移风易俗话家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本场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用心策划。坚持礼遇巾帼榜样,现场特邀孝老爱亲“中国好人”荣誉获得者顾彩玲、诚实守信“兰州好人”暨“优秀环卫工作者”杨秀芳和杨转霞、皋兰县“自强模范”杨晓春等女性典型代表到场。一曲婉转的葫芦丝独奏《映山红》,展示出新时代女性向上向美的良好精神风貌;一段“感谢社会给予我们女同胞关心关爱”的真挚发言,让人间烟火中的每个人心生愉悦。

  “妇女工作,离不开各方力量的支持。”作为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兰州市新时代最美乡贤”魏生恒、皋兰画院院长也受邀到场,表达对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同胞的节日祝福。作为村组“大东”,魏生恒时刻不忘倡导移风易俗,以“巾帼文明秀芳华 ‘零彩礼’中展新姿”为题展开微宣讲。“好母亲养育好儿女,好女人撑起一个家,好家风影响三代人”“婚嫁不在钱多少,关键日子要幸福”,实诚人、家乡话、明白账,赢得了在座女同胞的认同。“好画画的都是生活,书画作品的创作就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皋兰画院王院长的娓娓讲述,颇受大家的欢迎。

  文明,始于心、践于行。引领文明风尚,从广大妇女做起,从家庭做起。本次活动既有欢声笑语,更有正向激励,参与者在彼此对话、情感交流中达成了“过好日子移风易俗、树好形象巾帼有我”的共识。(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