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基层宣讲丨城关区:学习道德模范,践行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重要部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宣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3月5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讲进校园的主题宣讲活动。拱星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特邀中国好人、全国学雷锋“四个100”最美志愿者韩杰荣,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师生、辖区文明单位代表、共建单位代表及辖区居民代表300余人参加。

  活动中,韩老师以“基层团体与社区志愿服务策划与实施”为主题,从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念、志愿服务的发展方向、社区志愿服务的方法、志愿服务项目的规划、志愿服务的案例分享五个方面向在座的参会人员讲述。在讲述过程中,韩老师结合自己的案例——创办了拯救民勤网、建设了6个志愿者生态林、种植各类林木67000余亩等光荣事迹,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公益路上的真实经历和感人故事,他表示,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多做贡献,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不断吸引身边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希望有一天公益活动能融入到每一个人的生活当中。韩老师用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讲述了从事公益以来的感人事迹和喜人成绩,引起了在场所有听众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道德模范在身边”巡讲活动,是推进拱星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建设工作重要举措。下一步,拱星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把学习道德模范作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学习道德模范事迹与学习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结合起来,努力营造求真务实、默默奉献的干事创业氛围和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不断开创全街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文明实践在城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