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礼遇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兰州野生动物园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在“3·5学雷锋纪念日”,兰州市文明办联合兰州野生动物园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时代新风”2024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等先进典型代表一起走进兰州野生动物园,努力营造礼遇先进典型、共话凡人善举、共塑新时代美丽兰州的和谐氛围,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向上向善。

  活动当天,各位先进典型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区的建设与发展,并与动物实现“零”距离接触,体会到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乐趣。

  “每逢节假日客流高峰,我们都会通过各个区域、场馆的户外大屏播放各类宣传视频,积极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时,兰州野生动物园也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彩页、进行文明旅游知识宣讲、劝导不文明旅游行为等,营造文明旅游的氛围。”活动中,兰州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游客中心还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免费提供开水、寄存物品等服务。站内还配备了雨伞、婴儿车等设备,有需要的游客可免费使用。

  “兰州野生动物园这两年发展得很好,兰州人也有了属于自己的野生动物园,希望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将兰州野生动物园打造成为兰州市‘文明旅游’的靓丽名片。”在座谈会中,动物园向各位先进典型代表介绍了园区的建设情况,各位先进典型代表也对园区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一名道德模范,我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到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持续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当中,为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好人、兰州市道德模范左杰说道。

  典型宣传引领社会风尚,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金城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全民实践、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良好的社会氛围,让雷锋精神更好地融入经常、化作日常、深植人心。(文明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